第A10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卫组织:

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家和地区数破百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两万例

    新华社日内瓦3月8日电(记者刘曲 陈俊侠 沈忠浩)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6时(北京时间8日13时),世卫组织收到的各国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101个。

    此前,世卫组织7日发表声明说,目前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数已突破10万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两万例,所有国家应采取强有力的遏制措施,以减缓并扭转疫情蔓延。

    声明说,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经验都证明,通过采取一些普遍适用的措施,确实可以减缓病毒传播并降低疫情影响。这些措施包括全社会行动起来,确诊感染病例,护理患者,追踪密切接触者,让医院和诊所做好准备应对确诊病例数的激增,做好医务工作者的相关培训等。

    综合新华社消息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8日0时至16时,韩国新增179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7313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8日统计,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63例(含包机归国14例),新增45例。此外,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确诊病例为696例。目前,日本47个都道府县已有34个有了确诊病例,其中较多的是北海道98例、爱知县70例、东京都64例。

    伊朗卫生部8日宣布,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43例,累计病例数升至6566例,其中死亡194例。

    截至当地时间7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83例,较上一日新增124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33例。意大利总理府8日宣布,意大利将从当天起至4月3日止对北部伦巴第大区和另外14个省采取封闭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法国卫生部下属卫生总署署长热罗姆·萨洛蒙7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当地时间7日15时,法国全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9例,其中死亡病例16例。法国国民议会7日发布公告说,一名女性国会议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这是国民议会内部第三例确诊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22时30分(北京时间8日11时30分),美国已有4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鉴于美国纽约州近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州已确诊76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纽约市11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