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说“华山不止一条路”

    伯 庄

    《宁波日报》不久前刊登了一则题为《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消息,讲的是我市草莓种植户,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困难,另辟销售新路的事。

    这则消息,让我想起“华山自古一条路”的传说。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经济发展困难时期,我曾写过《华山不止一条路》的文章。今天,觉得有必要重说“华山不止一条路”。

    华山原本就不止一条路,只是没有开发或者没有被发现而已,我们切不要囿于旧的框框;路是人“走”出来的,华山人不甘于一条路,华山也早已不止一条路;华山是座天险,天险华山都能够改变一条路的局面,还有什么“山”的一条路局面是不可以改变的?尤其是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改变一条路的局面,已经变得更有条件。

    要走出危中求机、转危为机的新路子,敢问路在何方?草莓种植户另辟销路的故事、“华山自古一条路”的传说告诉我们:路在脚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