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员工有住处 集体经济可增收

余姚谢家路村出租闲置房屋获双赢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陈福良 金柯)最近,余姚泗门镇谢家路村借助“学习强国”APP,以视频形式召开了一次村民(党员)代表会议。全村59名村民代表、45名党员代表分别在10个党支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通过网络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盘活村级集体资产、整幢出租村房屋”的方案。

    “闲置的村房屋将出租给宁波圣烨电器有限公司,租期5年,年租金为18万元,一年一付,先付后用。”泗门镇党委副书记、谢家路村党委书记杜海军告诉记者。

    据悉,圣烨电器公司是谢家路村商会会员企业,系泗门镇电源线生产龙头企业,去年产值2.5亿元。自2月19日正式复工至今,公司已有近80%的员工返岗。但目前新招聘的1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的住宿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一边是企业员工住宿难,一边是村里有集体资产房屋处于闲置状态。据介绍,谢家路村该闲置的房屋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有40多间房,原计划用于全村老人居家养老。但是该村大多数老人有子女陪伴在身边,愿意入住的寥寥无几。

    为此,谢家路村党委特地召开党委班子成员会议,详细商讨后,拟把闲置的房屋出租给圣烨电器公司使用,以解决员工住宿问题。随后,该方案在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上得到一致同意,并递交村民(党员)代表会议表决通过。

    “该方案实施以后,既可以盘活村级资产,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又能帮助企业解决新员工的住宿难题,有利于企业复工复产,可谓一举两得。”杜海军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