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疫”线出击 引入百余个高端人才项目

    本报讯(记者王博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徐庭娴)中芯国际(宁波)创新设计服务中心最近成功从南京、苏州“抢得”芯片存储领域两位高级工程师,至此该中心已拥有十余位芯片领域高端人才,为后续发展积蓄了丰厚“才力”;全球知名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签约落户,计划上半年在鄞州注册设立宁波分公司并开业运营。

    人才和项目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筑牢抗“疫”防线的同时,鄞州区抢先布局,构筑政府、企业、平台、机构等“招商引才共同体”,切实激活人才链、支撑产业链。“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虎口夺食的勇气,大力推进重点行业项目和人才落地,推动经济社会尽快回归高质量发展正轨。”鄞州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细化“疫”线引才战术,下好“抢人才”先手棋。连日来,“最美就鄞”现场系列招聘会在鄞州公园二期持续进行,316家鄞州企业推出招聘岗位3680个,截至目前,已有1868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在线上,鄞州区“千企万岗”24小时线上招聘平台为2169家企业推出了18600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4680余人。此外,鄞州通过云评审、线上答辩等方式,对接海外人才、资本团队和创新项目,至今已吸引百余个项目准备申报宁波市“3315系列计划”,一季度有望引育高层次人才约200名。

    聚各路人才形成鄞州复工复产创新力量。生产集成电路封装设备的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企业“尚进自动化”抢在第一时间复工复产,预计今年产值能突破5000万元;“华瓷通信”对接一批人才资源加速落地,预计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约30%。

    招商引资“腾云”跑出加速度。疫情防控期间,鄞州第一时间推动“云招商”“云服务”,主动为项目协调解决落地办公等问题,实现招商引资不断链、重大项目引进不停步。截至目前,已有禹洲地产产业综合体、毕马威宁波公司、“修哪儿”互联网服务平台项目等落户签约。此外,鄞州计划在本月陆续推出生物医药、金融科技、高端装备、电子信息、重点城市5个网络“双招双引”专场对接会,通过持续加码招商引才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