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加快兑现,旅游企业“回春”

近日,象山影视城的拍摄团队和游客多了起来。(张陆沁 摄)

    记 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宋丽娜 王 璐 

    旅游企业品质化发展奖励3万元、宣传营销奖励3万元、人才队伍建设奖励2.1万元……近日,浙江象山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董事赵阳来到县旅游发展中心,领取了提前发放的2019年各项政策奖励资金,总计超过13万元。

    “要是放在往年,这些政策兑现最快也要等到七月份,今年县里为了帮助我们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经营困难,急事急办,提前发放各项政策奖励和补助资金,真是太好了!”赵阳高兴地说。

    和赵阳一样高兴的,还有溪口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蒋耀辉。就在上周,区财政按照景区经营面积发放了两个月的补助资金26万元;此外由于经营上亿元,去年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10%,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最近还将发放企业成长奖励金15万元。

    “最近,明显感到市里和区里加大了对我们旅游企业的帮扶力度,各项政策加快兑现,为我们注入了信心。”蒋耀辉说。

    旅行社忙着为游客退团费、星级酒店配送盒饭贴补“家用”、景区景点复工却客源稀少……这个春天,我市旅游企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陷入了历史罕有的经营困境。为了帮助广大企业渡过“寒冬”,全市文化旅游部门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力为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动力。

    双职工子女看护可申报看护补贴、新增贷款可获贴息支持、新开发App和利用互联网线上线下发展可获技改补助……这两天,市、区两级文化旅游部门成立政策专班,将各项应对疫情、帮扶企业的政策逐条梳理,提醒、帮助相关企业申请办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加强与财政、金融、税务等部门合作,制定应对疫情、促进文旅产业提振发展的专项政策;调剂安排纾困帮扶提振发展资金,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建立重点企业名单,引导银行专项信贷资金精准落地。

    面对疫情造成的困难,旅游企业不等不靠、勇于突围。近日,各区县(市)在兑现政策、积极帮扶的同时,还出台激励政策,推动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奉化开通政策“直通车”,对旅行社输送长三角客源和开辟新旅游线路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旅游酒店、民宿客栈复工复产五个月内引进区外客源的,最高分别给予5万元和2万元补贴;象山旅游发展中心推出六大举措,对逆境中积极开展营销、开发新线路、引进新客源的旅游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和补助……

    “虽然现在景区才开放了三分之一,但我们相信在政府部门和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走出眼前的困境,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蒋耀辉充满信心地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