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云推荐”“云招商”“云签约”“云服务”环环紧扣

招商不断线 发展不断链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林颖莹)“这一项目计划投资14亿元,依托现有的温泉、森林等资源,引入现代康养理念,打造集温泉康养、温泉体验等于一体的世界温泉公园。”昨日,宁海县招商中心干部陈芹芹通过微信群向上海、杭州等地的客商在线推介世界温泉公园项目相关情况。

    在宁海县招商中心,像陈芹芹这样的招商干部共有12名。一个多月以来,他们每天通过微信与客商进行“云洽谈”,宣传投资环境,讲解政策信息,洽谈合作事宜,同时也不忘介绍当地的疫情动态及防控措施,坚定客商的投资信心。

    非常时期,宁海暂停项目面对面洽谈对接,取而代之的是“云推荐”和“云招商”。招商干部通过微信群、电子邮件、图片等方式向客商推送环球中心、世界温泉公园等20个重点招商项目,并安排专人与客商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在谈项目的“线上对接”,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发展不断链。

    总投资1亿元的科技研发园孵化器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双林宁海商贸总部项目以“云签约”的方式顺利落地。在宁海县生物产业园,4个异地合作项目与园区完成“云签约”,其中包括总投资1.5亿元的宁波贝康生物十五价肺炎疫苗及带状疱疹疫苗研发生产项目和3个市场化招商引才合作项目。

    对一批已落地项目,宁海通过“云服务”打好服务牌,由项目牵头单位向客商推送最新政策,指导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困难。招商干部帮助海亮宁海公学、万洋众创城2个项目在网上办理土地出让金、税费延期缴纳等申报工作,将原本需要在2月缴纳的费用延至疫情结束之后。

    目前,宁海重点洽谈推进项目近30个,总投资约280亿元,力争早日签约落地、早日开工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