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广纳精英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顶尖人才领衔优秀创业项目 最高可获亿元资助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李君君)通过“北岸精英”计划数字经济领域专项评审,可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对顶尖人才领衔的优秀创业项目,可给予最高1亿元的资助。这是记者从江北区日前发布的《2020年宁波市江北区北岸精英数字经济人才引进计划公告》中获得的消息。该公告的发布,意味着江北正式启动实施数字经济领域专项性引进行动,向全球招募数字经济人才,靶向招引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记者了解到,江北区此次出台的引进计划对数字经济人才的政策奖励、配套资助等支持力度大幅提升,并提供分类分级优先的人才服务保障。除项目资助外,对毕业于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数字经济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来江北区工作可分3年获得总计2万元生活补贴;对来江北区工作的世界100强大学的数字经济专业本科毕业生,可按有关政策获得一次性5万元补助。

    上周,我市出台《关于抢抓机遇加快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着力发展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5G+、数字经济、智能物流业五大产业。其中要求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9%。

    “以数据驱动和技术创新为战略核心,江北正在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四新经济’,打造成为创新引领、特色鲜明、产城融合的宁波市万物互联创新示范区和全市实体经济赋能中心和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塑造‘感知高地、云上都市、星链之城’三大品牌。”江北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数字经济人才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素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有重要意义。据了解,2019年,江北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收入逾1000亿元,累计培育4000家上云企业和10家省级上云标杆企业,形成了智慧急救、智慧安防、智慧水利、数字工厂、区块链等一批特色数字产业集群。

    通过强有力的数字经济人才招引战,江北力争到2021年全区数字经济GDP比重达到50%,打造成为结构优化、赋能全市的数字产业化创新中心,特色鲜明、融合发展的产业数字化转型引领区,宜居宜业、便捷舒适的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区和泛在高效、开放共享的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