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谢你们在疫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支援宁波集中收治医院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陈佩 郑轲)昨天上午,来自李惠利医院的年轻护士徐丽惠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告别国科大华美医院。一同和她支援国科大华美医院的还有36人,他们来自宁波12家医疗卫生机构。

    “疫情暴发后,我一直在关注,得知需要支援,我立即报名了。”徐丽惠告诉记者,在这一段日子里,她见证了广大医护人员如何日夜奋战,帮助患者打败病毒,同时,她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这段经历,我将永生难忘。”

    支援一周后,徐丽惠迎来了25岁生日,原本想着这特殊时期的生日就这样悄悄过了,没想到国科大华美医院党委、院工会工作人员敲开房门,给她送来了生日蛋糕。“我太激动了,这是我生命中最特殊的一个生日!”那天她许下愿望:“希望大家都能快一点结束这次任务,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共同凯旋!”

    3月9日,宁波157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徐丽惠完成了支援任务,愿望成真。

    “从离开家乡到宁波工作,一晃就是12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新宁波人,我时刻想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自奉化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马静说,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持续工作,鼻子耳朵被口罩勒得生疼,汗水慢慢湿透了整个后背的衣服,再渐渐变得冰冷,每次低头给患者做治疗时,从护目镜滴下的水,分不清究竟是汗水还是雾水……但是,在康复者感激的目光中,所有这些有了坚持的理由。

    作为宁波市集中收治医院,国科大华美医院自1月23日起,累计收治108例确诊患者,占全市近七成。市卫健委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选派37名骨干力量赴国科大华美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截至昨天,33名医务人员已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另有4人因工作需要仍坚守在负压实验室。昨天,市卫健委主任张南芬在欢送仪式上说:“感谢你们在疫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