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所有学校幼儿园 配备热成像测温仪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胡谷怀)记者昨天获悉,鄞州区投入1000多万元,为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安装350套热成像测温仪,解决普通额温枪测温不准、容易造成人员拥堵等问题,确保对全体教职工、学生体温监测工作高效、迅速。据悉,350套热成像测温仪将在本月底前安装完毕。

    相比普通额温枪,热成像测温仪误差小,当设备检测到人体体温异常时,会自动声光报警。该设备筛选速度快、识别距离远,适合大面积筛查使用,可让多人同步感应,无停留通行。

    学士小学是鄞州区首个试点热成像测温仪的学校,在测试该设备一段时间后,校长周培利表示,热成像测温仪让学校腾出大量的人手参与教室、楼道、体育馆、食堂等地的卫生消杀、安全检测,进一步保障了校内师生的安全。

    “通过高科技硬件与软件相结合,这套完整的防御体系不仅可用于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与评估,还可用于今后流感等聚集性疾病的预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