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补助、返岗实习路费……

宁波高校纷纷为学生 发放疫情补贴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邬静波)昨天起,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陆续为近400名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学生或临时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单次补助金额最高2500元,为返岗实习毕业班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助,预计总额达40万元。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宁波高校纷纷排摸家庭困难的学生,迅速启动多项疫情专项补贴,对本人或父母患有新冠肺炎、因疫情失去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亲人突发重病等家庭重大变故的学生给予及时的困难补助。

    “开学时间目前还不确定,为此我们特意简化了补助申请流程,特事特办,确保学生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补贴。”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童雪央介绍,今天起,学校启动疫情专项补贴的发放流程,疫情专项补贴申请通道将持续开通至疫情结束。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线上申请的方式进行简单的信息申报,学校根据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对申报学生进行分层、分类、分时补助。截至目前,学生申报人数已接近400名。

    将关怀落到实处,把温暖送达学生心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实际情况,结合地区疫情暴发情况,分为高发区贫困学生、高发区非贫困学生、非高发区贫困学生、非高发区非贫困学生四种情况建档。对疫情防控期间突发意外情况的学生给予临时救助(补助),学校已对一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突发重大变故的学生家庭给予5000元生活慰问金。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自2月初开始启动专项资助申请,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56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疫情专项补助40多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