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疫情好转,我们开始休整待命”

    

    

    记者 陈敏

    

    昨天下午5时,当记者联系上驰援武汉的镇海区人民医院护士张少垒时,他正在宾馆整理医疗和生活物资。“武汉疫情好转,我们开始休整待命。”张少垒开心地说。

    张少垒是1月28日随着浙江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的,他们工作的地点在武汉天佑医院,浙江医疗队在天佑医院承建了3个病区,张少垒所在的隔离七病区共收治了103名患者。

    张少垒告诉记者,3月12日一早,他们得到消息,按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通知,要求在3月20日之前完成44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腾退工作并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所有在院的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及合并症的患者向10家综合实力强的定点医院集中转移。

    3月13日,是张少垒他们在天佑医院上班的最后一天。

    “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那天,最后一批32名患者离开了天佑医院,告别这些日夜陪伴他们抗击病毒的医疗队员。临别之际,有的深深一鞠躬以表达浓浓的感谢之情,有的难抑真情哽咽难语……

    晚上8时,患者转移完毕。人去楼空,张少垒环视着这个自己奋战了整整31天的病区,感慨万千。这段时间里,大家从开始的不熟悉工作流程、工作不协调到配合默契、齐心协力,虽然艰苦,但在疫情面前,大家拧成一股绳。这段时间里,有陪伴患者时的欢声笑语,有担心患者病情的忧愁无奈。

    一天天的陪伴,医疗队员们已经和患者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就在那天晚上,张少垒接到67岁康奶奶的电话,康奶奶是3月12日治愈出院的,那天刚好张少垒休息,康奶奶未能当面和这名陪她走过最困难日子的宁波小伙子告别。电话中,康奶奶一再叮嘱张少垒:“别忘了我,完成任务后一定要来看我!”

    3月14日,是大家开始休整待命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宁波市支援武汉医疗队的22名队员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张少垒就是其中一个。“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他举手宣誓时,激动不已。“我在武汉的奋战经历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党勇往直前,张少垒说,这是他对自己的勉励。

    透过酒店的玻璃窗,看着街道上开始慢慢热闹起来;打开电视,正在播放武汉的商场、店铺重新开业,工厂也开始复工复产。张少垒由衷地为武汉人民开心,春天来了,美丽的樱花开了,武汉也将步入正常的生活轨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