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P合作时尚化

海曙服装企业为民用口罩赋新能

    

    

    

    

    近日,记者在位于海曙区的宁波朗迪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约5万只以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为主题的首批合作款口罩已进入最后的包装阶段。当天,这批印有熊猫、老虎、狮子等30余种生动可爱动物形象的“健康时尚版”民用口罩将销往国内外市场。

    疫情冲击之下,我区不少服装企业急打“方向盘”转产口罩。2月5日,朗迪提前进入复产流程,依托原有生产线,投入300余万元采购多台超声波合成机器设备,部分流水线正式转产口罩。

    较其他企业不同的是,“朗迪版”民用口罩的核心关键在于拥有独家专利使用权的纳米纤维滤芯,而非一般的熔喷布。“我们与郑州中原工学院服装产业研究院的科研团队有着长期研究合作关系,且早有这项专利产品,因此在疫情需要的情况下快速转产口罩。”该公司总经理张海飞说,这项纳米纤维滤芯技术已接受实验室和第三方机构的检测,阻隔过滤大于91.8%,过滤性能达到KN95的标准,同时还能接受沸水、酒精、84消毒液的反复消毒处理,克服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碰水就失效的最大弊端,使用时间是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三倍以上,而且生产成本也更低。

    上月底,朗迪开始关注口罩的时尚问题。“目前民用口罩的外观大同小异,审美较为单调,或许我们可以融入新的元素,让它成为一款健康时尚单品。”张海飞说。3月初,企业购入IP品牌泰迪的使用权,目前已完成该IP品牌的系列产品开发,新产品预计于3月底实现量产并全面上市。此外,由该企业生产的“动物保护”版口罩在市场调研中亦颇受年轻群体尤其儿童的欢迎。

    凭借转产口罩、赋能新板块,目前朗迪的产值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一半,且随着疫情形势得到控制和企业先行一步恢复产能,朗迪的服装订单情况也随之逐渐回暖。

    (殷聪 崔宁 徐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