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一个多月

东吴医生上门为老人换药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朱莹莹 忻凌燕)“每隔一天,陈医生就会来敬老院,为我烫伤的脚换药。”昨天上午,鄞州区东吴镇八旬老人仇奶奶说起陈君医生,连声夸“交关赞”。

    仇奶奶住在东吴镇敬老院。2月初,她不小心把脚烫伤了。接到东吴镇敬老院的求助电话后,东吴镇卫生院陈君医生二话不说,马上背起药箱,上门为老人治疗。

    过去一个多月里,老人的烫伤,每隔一天就要换一次药,而陈君则默默承担起了这份换药的工作。

    “陈医生来啦!辛苦你了!”在为仇奶奶换药的同时,陈君还当起了敬老院里老人的“家庭医生”,帮老人们测血压、量血糖,给老人配药,解答各类健康问题。

    “特殊时期,虽然亲人不能过来探望我们,但住在敬老院里有吃有喝,还有医生上门服务,感觉很安心。”“是啊,真心感谢陈医生的贴心服务。”……提起陈君,老人们瞬间打开了话匣子。

    面对老人的赞许,陈君略显羞涩,他说:“这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疫情防控期间,只要老人们有需要,我都会随叫随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