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诺打造未来教室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苏钧天)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传来消息,为了更好地迎接学生们归来,学校正在对教学楼的6间教室进行改造。改造后的教室将通过柔性家具、互动与共享技术、桌椅布局的改变,适应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开展。

    据悉,这6间教室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教学、技术和空间的整合,通过技术和空间加持,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合作探究本地化或全球化挑战的解决方案。比如教室里最不缺的是白板,学生随时可以将其从墙上取下进行创作;教室内的椅子、桌子、讲台都是可移动的,学生可以随时成立讨论小组,老师可以在教室的任意角落,用更多的时间与每一名学生交流而不仅是在讲台输出信息。

    另外,此次改造特别融入了艺术的元素,每间教室都有一个独特的配色体系,学校希望借此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据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几间教室正在做相应拆除、布线和涂料等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完工。学校意在将这6间教室打造成未来教室的样板间。投入使用后会收集教师和学生的使用反馈,之后会考虑进一步扩大至全校更多教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