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各界助力

象山压塘蛏子售出50多万公斤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陈佳雯 张芳芳)好产量与疫情“狭路相逢”,象山原本有不少蛏子压塘待销(本报3月12日曾作详细报道)。一周来,社会各界争相助力,迅速打开了蛏子销售的渠道,也解了当地蛏子养殖户的困境。

    “需要250公斤蛏子吗?请把快递地址发给我……”前天上午,泗洲头镇蛏子养殖户何光森一边接听客户电话,一边指挥工人把挖上来的蛏子装筐打包发往宁波城区,忙得不亦乐乎。

    何光森养殖蛏子已有20多年,养殖面积50余亩,今年预计产量1万公斤。此前受疫情影响,养肥的蛏子乏人问津,他一度心急如焚,“前段时间每天在家干着急,幸好有政府帮忙,已经卖出5000多公斤,现在心里终于踏实了”。

    何光森告诉记者,由于剩下的蛏子还没有长到销售的规格,他便把客户介绍给了其他养殖户,又销售了2万余公斤。虽然价格比去年降了每公斤2元至4元,但对大家来说,能卖出去已经很满足了。

    另一边,蛏子收购大户郑小宝也忙着和客户对接购买事宜。“这几天,有不少新客户打电话来买蛏子。”他说,在新老客户及朋友的帮助下,蛏子已销售了10万公斤左右。

    面对蛏子压塘待销的困境,象山县政府部门积极牵线搭桥,通过媒体、学习强国、微信、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各单位、企业等主动参与促销,拉动县域内需。同时,帮助养殖户与电商平台对接,发放水产品绿色通行证,畅通外部销路,竭力打通蛏子购销梗阻。截至目前,全县压塘蛏子已销售50多万公斤,受惠养殖户110余家。

    “目前,蛏子销售逐渐恢复正常,每日销往外地市场7.5万至12.5万公斤。”县水利和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深入养殖企业、养殖塘进行技术指导,赶在4月初新一季蛏苗播种前清塘,确保明年蛏子养殖的质量和产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