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老板 一次性还清余姚执行款

他说,感恩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支持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陈文铮)日前,余姚法院遇到一名特殊的被执行人,他不但拒绝了法官延期还钱的建议,还主动一次性全额履行。

    余姚法院执行干警俞国平最近在梳理相关案件时发现,为余姚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执行担保的陈某家住武汉。眼看约定的还款日将至,俞国平尝试与申请人和陈某进行了联系。

    考虑到疫情对武汉等地日常生活和生产带来的影响,俞国平先向申请人提议是否可以允许被执行人延期还款,提议得到了申请人的同意。出乎意料的是,当俞国平把这个方案告诉陈某时,陈某却断然拒绝了该提议,并表示将一次性全部还清欠款。

    “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对武汉义无反顾的支持。法官和申请人主动关心我,允许延期还钱,让我深受感动。”陈某说。

    原来,陈某1月份回到老家武汉后,就一直与家人居家隔离,日常的生活用品和食物均由社区志愿者送到家门口,基本生活才得以保障。疫情下的种种守望相助,让陈某的内心充满了感动。

    当天下午,陈某就通过银行转账将10万元执行款全部汇入法院账户。

    “执行工作中,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赖账玩失踪的,有一边高消费一边哭穷的。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见证了人与人之间的包容谅解。”法官说,希望有更多被执行人能传递这份诚信守法正能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共同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