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着喷薄而出的太阳, 忍不住泪流满面”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庞赟 

    “今天是在武汉工作的最后一天了,5点多醒来,和大多数同事一样,在武汉的每晚都没睡好,6点钟突然想去看看武汉的日出。俯瞰着武汉,看着喷薄而出的太阳,像新生儿一般,写下这段文字,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这是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驰援武汉的丁群力医生昨天早上8时在朋友圈写下的感慨。今天,他就将随浙江省驰援武汉的第一批医疗队顺利凯旋。

    浙江第一批医疗队于1月25日出发前往武汉,宁波有13名医护人员参加了这一批医疗队。目前,该批医疗队已结束在武汉市第四医院西院区的工作。另外,还有正月初三出发的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也已结束在武汉肺科医院的工作。这19人将于今天下午回到杭州。

    临别之际,队员们感慨万千。

    “我此时心情无比复杂,既有回家的喜悦,又有对武汉的牵挂和不舍。”作为湖北人,丁群力感慨万千。50多天里,作为浙江医疗队宁波队领队,丁群力坚守在一线,与同事一起做好各类重症急诊病人的处置,一直处于忙碌而紧张的状态。除了睡觉,他的时间被工作填满,“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就是最生动的写照。

    “我们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病人生的希望,这50多天,值!”丁群力说。

    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唐静芳说:“看着患者为我们竖起大拇指、一个个健康出院,什么辛苦都不算个事。”

    “今天真是太感动了!”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潘晓丹告诉记者,得知浙江医疗队即将返回浙江,昨天下午,驻地酒店附近的小区居民自发给他们送行。居民们满怀深情地一声声喊道:“感谢浙江白衣天使!感谢浙江医疗队!”

    潘晓丹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相信武汉人民很快就能走出疫情的阴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