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金融全力打好 复工复产“助攻战”

今年重点领域新增贷款不低于去年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张立峰)大力提升金融供给能力,确保今年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制造业和外贸等重点领域新增贷款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近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金融机构将从保障信贷供给和加大专项服务两方面入手,做好金融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办系统积极落实落细金融政策组合拳,以提高贷款增长率、申贷获得率、续贷率等“八率”为主线,强化财政与金融联动,全面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和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截至3月17日,全市银行机构共发放专项再贷款69.6亿元,实际融资成本仅为1.25%;政策性紧急贷款累计授信168亿元,授信完成率超过300%;100亿元法人机构免息贷款落实率98.4%。全国首创的政策性小微企业复工防疫保险被认购一空,小微企业出口信保统保平台降费20%。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政策力度和减费让利规模居全省首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众多企业复工复产,全市金融办系统将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要求,持续打好金融“助攻战”。大力提升金融供给能力,确保重点领域新增贷款额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制造业贷款及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比去年同期至少提高2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不低于30%。持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争取央行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性融资规模,力争2020年全市普惠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再降低0.5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