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童钻进洗衣机,女孩迷失在车流,孩子小手卡门缝

近期涉孩救助警情明显增多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董 翟志浩)5岁男童钻进自家洗衣机内,进得去出不来;6岁女童馋冰激凌,迷路后在车流中乱跑;孩子小手卡门缝……记者昨日获悉,最近一段时间,涉孩救助警情明显增多,尤其受疫情影响,各地学校都相继推迟了开学时间,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照顾,避免发生事故。

    “不好了,我家小孩钻进洗衣机里,出不来了!”3月22日晚上7点左右,余姚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当地阳明街道某村群众报警。原来是一名5岁男童调皮,趁着妈妈去上厕所之际,钻进洗衣机里玩,然而进得去出不来了。

    消防救援人员仔细观察后发现,男童的下半身被洗衣机滚筒卡得严实,只能通过切割破拆来进行解救。孩子成功脱离困境,但也被吓得够呛。

    无独有偶,3月19日下午2时多,象山石浦港区派出所民警在执行防疫任务途中遇到了一名6岁的迷路女童。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女童独自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乱跑。民警立即下车将其抱住并带回车上,避免了意外发生。

    原来,女童是为了买冰激凌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的。于是,民警购买了冰激凌,满足了她的“愿望”,随后又开车将孩子送回了家。

    最近一段时间,类似的涉孩警情不断。3月18日晚上,在北仑大碶街道太河公寓小区,一孩子在玩耍时手被门缝卡住,急得哇哇大哭。后来还是消防救援人员利用螺丝刀、尖嘴钳等工具将缝隙处扩大,才将孩子解救了出来。

    “孩子待在家的时间长了,家长又因现实原因出现监管漏洞,最近救助警情多了。”有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生性活泼好动,特别是两岁到五岁的孩子,家长要把家变成孩子们安全的游乐场,通常要注意这些“高危”点:阳台及窗户。每年都有孩子被卡防盗窗的案件发生,说到底除了家长监管缺位外,还与阳台及窗户旁放置了可供攀爬的物件有很大关系。

    孩子救助警情中,最常发生的就是卡手事件。孩子好奇心重,爱用手去“探索”世界,家长在平时要特别小心。家中的电器、打火机和刀具,这些都要注意摆放位置,海曙曾就出现因孩子玩火烧了整个家的事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