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资源可视化 洽谈签约线连线

余姚活用“云招商”精准引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何彦浩)疫情防控期间,世界500强企业德国费森尤斯集团旗下赫利奥斯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在余姚正式注册。“在与项目方‘云洽谈’中,我们利用‘招商地图’的可视化数据,精准推荐本地资源信息,最终确保这一重大项目快速注册。”余姚市政府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余姚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面对既不能走出去招商,又无法请进来洽谈的窘境,余姚加大“云招商”力度,力保项目招引不停摆,为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平稳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余姚以先进地理信息技术和管理机制为依托,创新推出“招商地图”,设置交通区位、产业优势、配套优势、招商平台、招商政策等七大板块,将姚城的招商资源禀赋数据化、可视化。在360度全方位视觉效应下,国内外客商对余姚的投资环境和相关资源信息“一目了然”。

    “招商地图”助力,“云洽谈”“云签约”事半功倍,多点开花。余姚依托三个驻外招商办的微信群,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项目信息源的“云对接”,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半导体等产业,扩大招引渠道,争夺优质项目。最近,中意宁波生态园分别与年产3万吨光伏导电新材料项目、铭时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基地项目进行“云签约”,总投资17.5亿元;在3月举行的宁波市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会上,余姚共签约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1.5亿元。

    此外,余姚加快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数据库,将所有在谈、已签约未落地项目进行汇总、更新,做到信息互通。每个项目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确保跟进到位,为项目从“云端”顺利落地提供“加速度”。

    据了解,余姚现阶段重点抓落地项目55个,重点在谈项目50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