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有望吸纳13万名大学生来甬就业创业

我市出“组合拳”吸纳青年英才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2019年度,我市新引进大学生超过13万名,较上年增幅高达65.2%。今年,我市将推出七大行动,吸引全国各地青年英才来甬就业创业。“根据人才市场发布的岗位数和对企业的调研预判,2020年度,我市依旧有望吸纳超过13万名大学生前来就业创业。”昨日,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多举措鼓励和帮助企业更好地稳定和开拓岗位的同时,我市将打包推出包括高层次人才招引、湖北高校云聘、全国巡回招聘、事业单位选聘、万名大学生实践、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大学生职业指导等七个方面的专项行动,全方位促进和保障高校毕业生来甬就业。

    2月7日举办的第31届网上毕洽会,我市的995家企事业单位推出岗位总需求人数1.5万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对比正月初七之后的一个月内发布在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官网的在线数据可以看到,去年同期在线岗位数为21057个,今年同时段内的在线岗位数则是21726个。这表明我市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并没有明显变化。

    受疫情影响,当下部分大学生感到就业压力大。对此,人社部门分析原因认为,校园“春招”以及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尚未恢复,一定程度上影响签约,此外,前阶段我市企业更多关注于接返老员工,尚未转到大学生招引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