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实施提振消费新政,提出要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

鼓励实施一周 4.5天弹性工作制

    据新华社杭州3月24日电(记者魏董华)记者24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近期,浙江省政府发布《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数字消费、健康消费、汽车消费等领域,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将为疫情好转后释放消费需求、引领升级消费、做大国内市场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意见》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疫后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机遇期,实施数字生活新消费、繁荣商圈提能级、放心消费优环境等“六大行动”。

    《意见》涉及16条提振消费的具体举措,包括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等内容。

    据了解,数字生活消费、智能消费将是重点聚焦的消费领域。“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等数字商贸新模式新业态将加快生活服务业数字化,直播电子商务、社交营销开启“云逛街”等新模式繁荣居家“宅消费”。

    在拓宽智能消费新领域方面,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积极开展消费服务领域人工智能应用试点,加快研发可穿戴设备、医疗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扩大4K用户覆盖面,带动5G智能终端、AI智能服务新消费。

    此外,《意见》还提出要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制定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深挖农村汽车消费潜力。

    《意见》还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