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检查指导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合力按下达产复市快进键 奋力跑出秩序恢复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易鹤)复工复产负面清单全面取消后,我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得怎么样?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海曙区专题检查指导。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保持推进“六争攻坚”的激情、干劲和作风,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合力按下达产复市快进键,奋力跑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加速度,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裘东耀首先来到广博集团,该企业主要从事轻工文具制造、新材料研发和进出口贸易。裘东耀参观了精品图书车间和产品陈列室,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和市场布局,询问疫情影响订单情况,对企业捐款捐物支持战“疫”、积极参与扶贫帮困表示赞赏。他希望企业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宁波帅特龙集团是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重要供应商。裘东耀深入车间和测试中心,察看智能设备运行和产品性能测试,了解企业亩均税收和产能恢复情况,听说企业打算把在外地的工厂搬回来,裘东耀要求属地政府主动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加快产业回归和智能化改造。

    随后,裘东耀检查生活性服务业复产复市情况。宁波石浦大饭店华府店门口,布置了外卖摊位,各种特色菜肴、糕点一字排开。裘东耀与酒店负责人深入交流,对饭店积极开拓外卖市场表示肯定。在杉井奥特莱斯广场,裘东耀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入驻品牌数量和营业额,询问广场内的电影院向公众开放情况,希望广场继续落实落细室内查“健康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大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裘东耀还来到高桥韵动健身房,了解健身房的服务项目和经营恢复等情况。

    裘东耀在检查时强调,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过程中,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地兑现,精准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达产复市中遇到的难题。当前,尤其是要帮助工业企业提高达产率,引导群众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推动消费场所造势揽客旺人气,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把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

    张良才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