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动化消毒杀菌 扫码取货不到20秒

慈溪企业研发出智能口罩自助售卖机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景锦)用手机扫一下机器屏幕下方二维码,选定所需口罩并付款。不到20秒,升降装置便将装有一次性口罩的盒子送到取货口……日前,一款智能口罩自助售卖机在慈溪一企业诞生。经过前期试用推广后,这款机器有望于近期与广大市民见面。

    这款口罩自助销售“神器”由宁波慈溪万尊恰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团队历时近两个月自主设计研发。“这款机器可一次性储存160只口罩,会定时自动开启紫外线杀菌装置。在取货口,我们设计安装了喷雾式定时消毒杀菌装置。市民通过该机器买口罩不仅方便,而且卫生。”公司研发团队负责人说。

    目前,该款智能口罩自助售卖机生产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我们在成都、太仓等地已投放20多台样机。不少宁波商家得到消息后也赶来对接洽谈。”公司总经理杨环说,根据各地客户试用反馈意见,公司设计研发人员将对机器外观、使用功能进行改进提升,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争取在口罩自助售卖机设计研发领域打响“慈溪智造”品牌。

    右图为慈溪产智能口罩自助售卖机。(谢燕彬 陈章升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