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侨胞 甬爱相随

我市一批驰援海外侨胞 防疫物资昨启运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李伟强)我市驰援海外侨胞的20万只防护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于昨日启运。据悉,这是宁波市级层面首批驰援海外侨胞的防疫物资。

    这批驰援海外侨胞的防疫物资,载着全市人民的诚挚心意,发往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9国14城的20个宁波海外侨团,向海外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侨胞虽身在异乡,但心系祖国、挂念家乡,纷纷解囊相助,以各种方式支援国内的防疫工作,体现了浓浓的爱国爱乡之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海外医疗物资市场存量减少,侨胞防疫物资出现短缺。宁波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急侨胞之所急,第一时间回应侨胞需求,迅速作出相应部署,启动境外涉侨应急防疫物资统筹协调机制,排摸收集海外侨胞对防疫物资的需求情况,制定驰援甬籍海外侨团防疫物资分配方案,同时抓紧筹集资金,积极协调物资,主动对接物流系统。经多方努力,宁波市级层面首批驰援海外侨胞抗疫物资顺利启运。

    据悉,连日来,奉化、象山、余姚、镇海等地侨联也分别开展“跨越千山万水·与你共克时艰”“域外守望”“家乡牌暖心助防”等爱心行动,支援海外侨胞防疫。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侨界已向海外侨胞、留学生等捐助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50余万只(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