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尊章重制 合规领航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全面启动 2020兴航程“制度与治理年”活动

    

    

    

    2020年3月23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召开2020兴航程“制度与治理年”动员大会,分行领导、各支行及分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及视频会议,宁波银保监局监管员亲临会场参加动员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上,分行行长王建元对2020兴航程“制度与治理年”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活动主旨、活动要求进行细化解读,给分行各单位负责人上了“法治兴业”的第一课。

    王建元行长在动员会上强调,全行上下要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培育法治思维、健全法治体系、推动法治实践、加强法治监督、创新法治工具”五条路径,为分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要充分认识当前法治环境变化,全面打造“法治兴业”,做好“九民纪要”及后续民法典等新规的研习与应用。

    尤其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银行业务开展及经营管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分行应坚守合规内控和案防底线,做实各项合规内控管理工作。紧密围绕和贯彻落实“合规盈利”“合规致胜”精神,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实合规盈利、高质量发展的业务模式建设,真正起到提升质效、强化管理、促进业务的作用。

    近年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始终坚持从严治行方针,依法合规经营,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本次“制度与治理年”活动是兴业银行宁波分行2016年-2019年开展合规管理“四步曲”的基础上,主动适应监管新常态,不断完善合规内控机制,加强业务合规经营,落实“1234”战略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年兴航程“制度与治理年”活动将围绕“一条主线”“两项重点”“五条路径”,推动“法治兴业”落地,为经营管理注入法治基因。对内塑造“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对外树立“诚信经营、依法合规”的良好形象,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分行各项业务行稳致远。

    (李沁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