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万元惠企“红包”等领

    

    

    

    “我们公司有员工返甬车票丢失了,请问还可以申请补助吗?”“申请过渡性住宿补助需要什么材料?”“申请企业包车补助所需发票标准是什么?”近期,江北工业区管委会负责复工复产专项政策资金兑现的工作人员化身“政策解读员”,线上解答各类咨询,并服务、指导企业和员工申报补助。

    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尽快拿到政策“红包”,江北工业区管委会一方面落实备用现金500万元,方便第一时间兑现补助政策,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一对N”补助政策讲解,从支持员工返岗、关心员工生活、优化用工服务、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府部门的各项优惠政策。

    截至3月25日,管委会已初审受理277家企业补助申请,包括“个人交通补助”“企业包车补助”“双职工子女看护补助”和“员工过渡性住宿补助”,共发放补助80.56万元,惠及2179名职工,基本实现当天受理3个工作日内发放补助。

    “政策不断更新,所以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要时时在线为企业提供精确服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原先“个人交通补助”的补助范围只有二等座(含)以下火车、长途汽车、客轮等交通工具,不包含火车硬卧,有一家企业在申报补助后便告知员工硬卧不符合条件,不能申请补助。“但就在当天晚上,复工复产政策有了更新,职工持硬卧车票也可申报补助。”该负责人告诉笔者,当晚工作人员考虑到企业员工可能会丢弃无用车票,于是立即联系企业申报人告知新的政策。第二天,重新找回车票的职工都开开心心地完成了补助申报,并在申报第四天收到了补助款。

    (刘智超 干亚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