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年度职工疗休养 鼓励宁波人游宁波

可灵活安排时间和目的地,优先考虑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 刘志勇 陈浩飞)100条疗休养特色线路、200家宁波职工疗休养推介基地,等着大家放松身心。更值得惊喜和期待的是,今年的职工疗休养,将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在规定目的地和时间范围内,允许职工叠加自负部分经费。这是记者从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最新发布的2020年疗休养新政中得到的好消息。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职工疗休养的主要内容依旧是为职工提供休息养生的服务,以一线职工为主,优先考虑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志愿者,以及长期从事脏累苦险岗位的职工和各类先进模范人物,时间上一般每人不超过5天。疗休养费用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标准不高于2000元/人·年的限额。

    和往年不同的是,根据市政府“提信心促消费十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在坚持职工疗休养活动服务标准不变、经费限额不变前提下,今年的疗休养活动开展可以更为灵活。“比方说,某家单位具体选定了一批疗休养服务项目后,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出行时间、目的地,其中,超出职工个人年度经费限额超标准部分,由职工自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市文广旅游局、市总工会正针对疫后市场特点,联合推出宁波169条疗休养特色线路产品和200家宁波职工疗休养推介基地,供各单位选择。记者注意到,一大批有经营资质、符合认定标准的农家乐、民宿等新经济业态已经纳入推介基地。各区县(市)还将精心策划和推介本地疗休养特色线路产品,在区县(市)之间开展职工疗休养产品互荐和客源互送。

    记者了解到,本年度的疗休养政策,原则上要求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80%以上职工,在6月底前完成疗休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