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 服务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刘波)昨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服务活动在余姚市马渚镇瑶街弄村启动。此次活动,是全省农合联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春季农业生产部署,进一步强化农资供应保障等春耕生产服务,广泛开展“五送”(送农资、送科技、送金融、送政策、送信息)下乡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当天,我市春耕农资农技农信优质服务月活动同步启动。

    据市供销社介绍,我市春耕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在保障好春耕农资供应的同时,我市将积极推广服务新模式,开展农业技术在线答疑和视频指导服务,大力推广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等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水平。

    我市还将进一步完善惠农强农政策体系,开发利率优惠的融资产品,试行农业贷款保险线上申请办理,有针对性、个性化解决农民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活动现场,省农合联和省气象局签订了农业气象服务合作协议,余姚农商行与余姚葡萄产业农合联签订了“金融惠农”授信协议,浙农集团与余姚市农合联签订了“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合作协议。省农合联成员单位及有关省属企业向余姚9名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赠送了农业服务大礼包,每份礼包含有10吨化肥、100公斤高优水稻种子和一年的农技专家免费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