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社交电商,孵化新品牌

    

    

    舒圣祥 

    

    25日,市政府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宁波优品·云购甬行”系列活动,围绕帮扶企业拓订单、稳产能、稳就业,出台一揽子行动方案。未来一年,将有超过1.5万家宁波制造企业参与活动,覆盖宁波各优势产业集群,上线品类达2万种,带动年销售额超800亿元(3月26日《宁波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蒙上了一层不小的阴影,宁波很多中小企业特别是外向型企业,深受影响。为解决特殊时期中小企业的发展困境,坚决打赢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攻坚战,宁波正在积极行动。此番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重要举措之一。

    面对当前环境,宁波企业对加快出口转内销、深挖农村市场有着迫切需求。而拼多多拥有5.85亿用户,在农村消费市场更具优势。积聚消费者找厂,是拼多多经营模式的精要之处。在当下而言,亦是其帮助我市制造业企业的优势所在。联合拼多多,推出“宁波优品馆”,鼓励我市企业对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对助推我市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培育网络新品牌,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与拼多多的联合,给我市一些出口陷入困境的企业带来了机遇。通过这一社交电商平台,相关小微企业短期内可望形成爆款,不仅让消费者获得实惠,也能帮助企业获得转机,甚至发展壮大,形成自己的品牌,助力产业升级。拼多多通过“新品牌计划”,向我市企业提供数据支持、研发建议以及流量资源等,并联合外向型企业探索定制化生产,帮助企业开拓内需市场,以最低成本培育新品牌。这是对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力赋能。

    截至2019年底,宁波已有近万家企业入驻拼多多,年销售额近500亿元。此番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利于扶持更多中小企业打响自主品牌。而品牌,不仅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更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通过电商平台的流量扶持和运营孵化,打造更多“便宜有好货”的宁波品牌,让优质商品在新消费领域创出好销量、创出新品牌,这不仅是着眼当下,更是立足长远。

    作为长三角核心城市之一,宁波一直是中国轻工业重地。2019年,宁波经济总量列中国城市第12位。宁波95%的上市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为民营,发达的民营经济是宁波实现稳定发展的关键。此番以城市之名,与社交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为地方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孵化地方新品牌,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不仅将给宁波带来新的机遇和变化,也将在更大范围内引发关注和思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