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在象山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时强调

发掘优势 深耕特色 培植文化产业创新力竞争力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在象山调研石浦老城保护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象山生态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地方文化的品牌很响亮。要发掘优势,深耕特色,创新模式,培植文化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象山影视城是全国海洋文化产业基地,目前摄影棚数居全国第一,很多热播剧出自这里。徐宇宁肯定影视基地复工复产工作抓得实、抓得好,基地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接着,徐宇宁考察了石浦渔港古城,对古城开发中注重保护,突出渔文化、海防文化和渔商文化表示赞赏。随后,徐宇宁来到大目湾新城,调研影视学院,勉励学院与影视城基地紧密结合,为象山影视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徐宇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象山有关工作介绍,对象山县深挖地域文化特色,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俗文化从群众中来,也要在群众中传承。今后在石浦渔港古城保护开发中,要保持烟火气,积极挖掘以民俗性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突出海商文化、海防文化、妈祖文化、古城文化等特色,抓住古镇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积淀下来的人文景观、民风民俗民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亮点,挖掘保护濒临失传的民间技艺。要注重差异化,尊重个性,突出特质,避免雷同,在影视基地建设上与周边的横店影视城、上海影视乐园等基地错位发展、差异发展,培植出影视文化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拓宽参与面,培育引进文化经营团队,探索创新项目开发组织模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做优产业链,既抓紧完善和落实好有关文旅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又要实施文化企业梯度培育,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要抓住兴奋点,把牢“亚运时代”“湾区时代”千载难逢的机遇,做好“亚运+旅游”“亚运+体育”文章,统筹推进旅游国际化和旅游全域化,带动文化产业整体实力不断壮大。徐宇宁希望象山政协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为象山发展助力,为宁波政协加分,为全省政协提供新鲜经验。

    陈文祥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