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我们平安回来了!

驰援武汉的北仑5位护理人员回家


临登机前,5名小伙伴在武汉天河机场合影。(医疗队提供)

    

    

    

    

    

    

    本报讯(记者陈敏)昨天是个平安回家的好日子。下午,驰援武汉的北仑5位护理人员随浙江医疗队回到杭州。

    “我们平安回来了!”刚下飞机,汪碧亚就迫不及待地向家人报平安。这5位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分别是王燕辉、汪碧亚、王维超、邱柳波、孙丽敏,她们都是北仑区人民医院的护理人员。2月13日,5人随浙江省第四批医疗队驰援武汉。浙江省第四批医疗队的3支队伍分别由浙大一院、浙大二院和浙大邵逸夫医院牵头,整合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医务人员组成。

    2月15日,浙大一院队整建制接管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一个重症病区。3月14日,该重症病区最后两位患者出院,病区“清零”。

    经过短暂休整,3月17日浙大一院队主动请缨转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西院的一个重症病区。5名宁波护士和浙江医疗队的其他队员一起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顺利完成了援汉救治任务。

    北仑区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护士长王燕辉告诉记者,在武汉奋战的日子确实很艰苦,特别是前几天,武汉天气突然转热,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还没进隔离舱,便已全身冒汗,等到从舱里出来,全身衣服几乎湿得可以拧出水来。但正是在这段艰苦的日子里,自己成长很快、收获很大,特别是收到患者的一句“谢谢”,看到一个个患者康复出院,她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让王燕辉深感激动的是,3月30日上午,王燕辉和其他队员在驻地酒店参加集体合影、签名活动,突然,现场来了一位特殊嘉宾——李兰娟,她是特地来为大家送行的。而就在昨天到武汉天河机场时,王燕辉又一次遇到了李兰娟,原来李院士也坐同一个航班。“太激动了!”想着李院士这么大年纪还坚持奋战一线,王燕辉觉得自己一定要努力再努力。

    终于回到浙江了,一下飞机,王燕辉就震惊了——好多的领导,好多的记者,大家热情地欢迎他们回家……电话中,她告诉妈妈:“大家把我们当作了英雄,可是,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昨天,5位护理人员已经随浙江省第四批援汉医疗队到安吉,在那里她们将进行为期14天的休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