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榨菜收割进入尾声

种植前榨菜协会已出台每公斤0.9元的 最低收购保护价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 通讯员沈华坤)记者近日从余姚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市榨菜收割工作已进入尾声。据余姚市榨菜协会调查分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在榨菜加工企业积极帮助下,菜农收入高于往年。

    榨菜是余姚大面积种植的加工用冬季作物,今年该市榨菜种植面积约6万亩,与往年基本持平。受暖冬影响,今年余姚榨菜收割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于3月中下旬进入收割旺季,平均亩产量3500公斤。其中,宁波铜钱桥食品菜业有限公司种植了“甬榨5号”等新品种,并采用深沟高畦管理、减氮增钾配方施肥等措施,出产的榨菜嫩绿优质,亩产量逾5000公斤。

    据了解,去年榨菜种植前,余姚市榨菜协会便出台了每公斤0.9元的最低收购保护价。协会理事单位纷纷与菜农签订合同,承诺“本地榨菜鲜头应收尽收,不压级压价”。今年受疫情影响,榨菜收割劳动力紧张,收购时间延长,榨菜协会成员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最低收购保护价的基础上纷纷提高鲜头收购价格,最高价每公斤1元。同时,余姚各榨菜加工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全力复工复产,并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进一步促进榨菜销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