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照新目标新定位,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宁波考察。这是新时代浙江和宁波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让宁波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这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看港口、走企业、入农村、访湿地,深入调查研究,时时耳提面命,殷切期望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这个新目标新定位,与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来赋予浙江的使命要求既一以贯之,又集成升华;既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也体现了对浙江使命担当的新期待新厚望,每一个字都有很重的分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又切中要害、具体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

    我们要准确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这一新目标新定位有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全面”,就是“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每一个领域、每一个方面的工作都要齐头并进、相互协调。第二个关键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就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仅要在国内领跑,而且还要在国际上领先,努力取得更有说服力的现代化建设成果。第三个关键词是“重要窗口”,就是各方面工作都能充分展示“中国之治”“中国精神”“中国气派”。

    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首站安排在宁波,并且勉励宁波继续唱好“双城记”,这是对宁波的充分信任、巨大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宁波一直高看一眼、寄予厚望,要求宁波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想得更深一些,发展得更快更好一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这些年来,宁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通过深入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统筹做好为当下“赋能”、为长远“栽树”的工作,宁波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城市中的排名从第15位提升到了第12位。宁波经济的体量更大了、质量更优了、结构更合理了,宁波未来发展的潜力更大了、活力更强了、动力更澎湃了。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这个万物勃发的季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美的奋进姿态。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作为浙江“双城记”和“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一城一翼”,肩负着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精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续写“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宁波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