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花樱花守望相助

奉化捐赠物资 援助日本入间市抗疫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袁伟鑫)记者从奉化区政府获悉,该区向日本入间市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于昨晚搭乘邮政航空专线空运至大阪,支援当地市民抗击疫情。

    这批防疫物资共18箱,包括2万只医用口罩、100套防护服、120副护目镜和1200副手套。4月3日,该区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将这批物资封箱包装,由邮政专车运往义乌,再乘坐航班飞往日本。每箱物资的外包装上都贴着一张写有“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标签,还画有代表奉化的桃花和代表日本的樱花。

    今年是奉化区和入间市互为友好城市20周年。春节前,入间市相关负责人多次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奉化表达关切,并在2月份捐赠了8890只口罩和41套防护服,援助奉化防控疫情。

    3月27日,奉化收到了入间市的相关求助,便向本地医疗器械公司紧急订购了2万只医用口罩,并购买了防护服、护目镜和手套等一批物资,通过空运,尽快给予援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