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孟儿:坚守初心镌刻青春担当

    

    

    

    “心中有民讲奉献,心中有责讲作为,她就是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受到居民交口称赞的,正是海曙区望春街道水岸心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孟儿。

    沉下心,用脚步丈量民情;付真情,用行动赢得民心。在徐孟儿的办公桌上常常放着一本“百宝本”,里面记录着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和居民反映的意见问题。在一次走访中,一位老人反映出国旅游机会多了,但语言交流很成问题。居民随口一说,她却记在心里,随后社区办起了英语培训班,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正宗发音的英语。

    上院D区门口公交车站安置隔离栏、小区户外增设体育器材……居民反映的一个个问题、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了妥善解决,“百宝本”也积攒了10多本。与此同时,通过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动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水岸心境社区建成21支社团队伍,每年开展各类活动120余次。

    在徐孟儿的带动下,该社区服务满意率在90%以上,连续3年在该区社区满意度测评中名列前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