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李飞峰 朱宁溪)昨天上午,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宁波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在雅戈尔动物园开幕。活动主办方向市民宣讲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举行鹈鹕展翅观赏、犀鸟“放飞”等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相关场所5600次,破获野生动物违法案件4起,救护野生动物101只。“今年,我市将整合建立宁波市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协会,完成野生动物救助网络体系建设,继续推进省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抢救保护工程,开展野生动物造成人身财产损失补偿试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爱鸟周”主题为“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我市各地将举行“探秘神奇鸟类”科普小讲堂、爱鸟周主题征文比赛、摄影作品征集等特色活动。

    右图:在鸟类行为展示区,工作人员在表演犀鸟“放飞”。

    (唐严 李光远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