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部署重大项目储备和建设工作

攻坚推进项目争速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视频连线各区县(市)、开发区,部署重大项目储备和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抢抓机遇深入做好项目储备和建设工作,攻坚推进项目争速,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提升项目优势、动能优势,奋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裘东耀指出,抓好重大项目储备和建设是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今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深入分析当前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牢牢把重大项目储备和建设工作抓在手中。

    裘东耀强调,要着力打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战,以稳投资来扩内需稳增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运行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一要抓机遇、强谋划。抢抓国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额度、土地审批权下放试点、新开工项目用能保障、项目审批核准提速等政策机遇,抓紧梳理谋划和储备申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要抓管理、促落地。紧盯争取国家支持的项目清单、新基建项目清单、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清单、市级重点工程计划清单、市级重大前期项目计划清单、市级重大招商项目清单,细化量化工作措施,把前期工作做细,把推进工作做实。紧盯专项债券项目清单、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清单、新开工项目用能保障清单,加强资源要素统筹,提高要素供给和项目需求的精准匹配度。三要抓协同、提效率。配强工作专班力量,完善定期会商、难题协调、信息报送、晾晒督查、闭环管理等机制,统筹高效抓好清单落实和要素保障,形成市县联动抓项目的强大合力,确保重大项目储备和建设有力有效推进。

    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