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2020“宁波读书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出版社

好书推荐


《写给孩子的宁波历史故事》
作者:光正
出版:宁波出版社
日期:2018年11月
这是一本专为孩子撰写的宁波历史普及读物,从河姆渡人的传说到宁波解放,集合了百来个关于宁波历史的故事。这里有孙恩起义、黄晟建罗城、明州保卫战等历史事件,有隐士严子陵、孝子董黯、日僧雪舟、大学者黄宗羲等历史名人,有阿育王寺、天封塔、双屿港、钱业会馆等古迹的传说。每个故事配以漫画插图,随书还赠送《宁波历史大事记》别册。
作者光正,原名杨燚锋,浙江余姚人,文学学士,历史学硕士。

《森林密语》
作者:朱卓青
出版:宁波出版社
日期:2019年10月
本书是作者多年来考察野外生物的生态记录。他从身边的森林出发,去观察城市周边丛林里的那些美丽的生物。随后来到中国西南边境,那里是我国仅有的季风性热带雨林区域,拥有国内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读者随之进入紧张刺激的新大陆丛林之旅。
作者朱卓青曾于2016年独自在哥斯达黎加森林居住一星期,并多次前往亚马孙丛林徒步探险。

《甬城草木记》
作者:小山
出版:宁波出版社
日期:2017年11月
《甬城草木记》记录了宁波城乡常见的75种植物,图文并茂。对植物的记录,既有状物描写,又有科普介绍,还有诸多草木情怀。这是一本宁波植物图鉴,也是一份植物普及读本。草木之美好,恰如城市之美好。一个城市的草木笔记,是人与城市的植物故事。
作者小山,本名胡冬平,现居宁波,资深植物爱好者。业余时间致力于发现身边触手可及的草木之美,挖掘平常草木的文化内涵。


《宁波老味道》
作者:柴隆
出版:宁波出版社
日期:2016年1月
作者结合亲身寻访和童年记忆,对宁波的80余种乡土饮食,包括至今仍存于人们生活中的或已渐渐淡出生活的传统菜肴、小吃、闲食,细述它们的前世今生,复原它们的制作过程,勾勒它们与宁波人生活和生命的关系。在描写味道的同时,道出了宁波人的市井味、烟火气,写出了宁波人的精明与世故、坚韧与大气。

《懂方法的父母不焦虑》
主编:吕兰秋
出版:宁波出版社
日期:2019年11月
这是一本儿保医生团队根据门诊中遇到的真实病例编写的育儿科普图书。全书分为9章,涵盖了孩子成长过程中母乳喂养、生长发育、习惯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著者从专业医生的角度,用最简单平实的文字,对父母在养育孩子过程中经常会碰到的问题进行解释,分析深入、到位又不难理解。在分析原因后,著者还进一步给出了专业、实用的解决办法。(俞佳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