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各地 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本报讯(记者张昊)去“稻读公社”交流读书心得,在河姆渡遗址参加诵读,打开手机收看“春意阅畅会”……贯穿四明南北的全民阅读活动,不仅使昨日的“世界读书日”更有味道,也成为“书香宁波”的生动注脚。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正值宁波读书月,全市各地各部门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愈发浓厚。

    在余姚书城,余姚市第十届全民读书节拉开序幕。余姚市图书馆、余姚市新华书店联合余姚市阅读联盟单位、22家图书分馆和265家农家书屋共同开启“书香余姚”线上阅读活动,通过线上趣味主题书展、线上知识竞答、文化经典云诵读、“阅读·美好时光”线上换书活动,让更多市民享受读书乐趣。

    “在这个绿意盎然的书香之晨,让我们共同开启这场书香盛宴”。昨天上午,10余万名网友通过手机屏幕观看海曙阅读嘉年华·春意阅畅会的直播活动。在直播过程中,月湖金汇小镇·小镇客厅、高桥镇芦港村、天一阁博物等会场展开线上互动。

    慈溪市第二十届全民读书月昨天在桥头镇启动,开启年度“阅读大餐”,推出“慈·书循环”项目,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与市民一起品味书香、感悟文明。

    在北仑区读一书店,举行了一场“见字如面 阅读阅美”——致敬最美逆行者书信分享会,邀请宁波北仑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讲述抗疫故事,还征集了《致北仑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通过阅读分享,致敬逆行者,敬畏生命,感恩生活。

    “读圣贤书,扬阅读风”,象山县第十四届“陈汉章读书节”暨第十六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活动昨天开启“云读书”盛宴。象山县图书馆还上线了“象书馆”微信小程序,让读者随时随地搜索数字信息资源,享受无时空限制的阅读服务。

    宁海县图书馆举办“第二届‘读书之城·书香宁海’(云悦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线上阅读为主持续为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还组织读者在西门城楼广场、前童古镇、森林温泉等处朗读打卡,录制微视频,参与全省“为地球朗读”打卡云展示活动,守候云端,共享书香。

    江北区亲子阅读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出阅读倡议并推荐好书,推出亲子绘本云阅读活动,鼓励更多幼儿家庭一起加入亲子阅读的行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