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卫组织确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新华社日内瓦5月1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日表示,确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该组织多次听取数位仔细研究过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病毒本身的专家的意见,确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瑞安表示,现在重要的是确定新冠病毒的自然界宿主,这主要是为了更好了解新冠病毒以及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由动物传播给人。只有有了这样的了解,才能采取相应预防措施和公共卫生措施,防止未来再次出现类似疫情。世卫组织正就此与各国展开合作。

    新华社日内瓦5月1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3090822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759例,达到3090822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403例,达到219529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771例,达到317520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403例,达到224172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