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三服务”中显担当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李锋)“今年一季度宁波投资、项目建设推进受到较大影响,抓好‘六保’、推进‘六稳’尤其是稳投资工作非常关键。”在“周二夜学”现场,围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主题,市发改委机关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责任大讨论,反思身上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出行之有效的“路线图”。

    如何树立“窗口意识”、肩负“窗口担当”、贡献“窗口标准”?这场全市机关干部参加的责任大讨论,是“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年,这场聚焦机关干部、为期3年的专题教育实践迎来了收官之年。

    “机关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责任最集中,能不能把党员干部团结凝聚起来、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直接关系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成效,也直接考验各级机关的组织建设能力和水平。”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对此,该项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学习教育强认识、组织锤炼强党性、岗位实践强本领、关爱激励强干劲、督察整治强效能5大方面推出18条措施,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奠基石”,进一步树立风清气正“风向标”,进一步挑起管党治党“硬担子”。

    给精神补补钙,给业务加加油。在宁波,每周的“周二夜学”已然成为常态,依托“百场讲座进机关”“千名支书上党课”“万名党员上讲台”等载体,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即使受疫情影响,还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持之以恒不间断。

    以人民为中心,一切发展为人民。宁波建立起群众意见建议常态化征询机制,市级机关受理企业问题310件,已办结300件,满意率为96.3%。同时,通过广泛开展民主评议机关活动,一年来市级机关征集到各类问题1890个,已完成整改1883条,整改进度为99.6%,已评价涉企意见446条,满意率为93.7%。

    下沉到一线,服务有担当。2月5日起,宁波57.8%的市直单位在编党员干部支援中心城区一线防疫,86家市直单位和国企单位的5554名党员干部则直奔57个乡镇(街道)的村社卡点,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值班巡查等工作;随着疫情的好转,一半工作人员又转战企业一线,潜心服务复工复产。

    “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于一个干。调查显示,71.8%的受访对象认为市直机关作风情况比上年有较大好转。”上述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三服务”活动103763次,协调办结各类问题103494个,办结率达99.6%,大大推进了我市各项事业的破难攻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