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出旅行 应坚持“口罩文明”

    

    

    

    费伟华

    

    由于疫情防控仍不能松劲,戴口罩出行成了必要的安全措施。但是一遇到高温天,笔者发现,口罩就成了许多游客的“负担”,乱扔用过的口罩的现象也多了起来。

    在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外出旅游时戴口罩出行,这本是一种文明的行为,然而有些游客一旦走到了空旷的地方,觉得安全了,就把口罩摘下随手一扔,山道边的树枝上挂着一只只废弃的口罩,随风飘摇。有的甚至直接在人群聚集的地方乱扔用过的口罩,使本来的“口罩文明”变得不文明。

    旅游中的不文明现象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为什么这样的现象屡禁不止呢?在笔者看来,除了有关部门和景区要制定严厉的措施加强监管之外,更多的还需要游客增强自律意识,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目前疫情还没有过去,仍须坚持戴口罩。如果游客乱扔用过的口罩,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而且很容易传播病菌,所以更应懂得慎独慎微,规范好自己的行为举止,自觉地按规定把废弃的口罩放到指定的地方。只有防疫和环保之弦不放松,我们才能将“口罩文明”进行到底!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