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金色珑庭有个“吴府”

楼道内破墙开门一户变两户

3001室在一旁的墙上开了一扇门,上面挂着“吴府3066”。
(仇龙杰 摄)

    

    

    

    

    

    

    本报讯(仇龙杰)近日,网友“耿直boy”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鄞州区中河街道金色珑庭3幢30层业主在楼道内破墙开门,将一套住宅分成了两户。

    记者在该小区3幢30层看到,楼道内除了3001室与3002室两扇正常的房门外,还多出了一扇房门,上面的门牌写着“吴府3066”。据楼内业主介绍,3001室业主为了出租方便,把楼道内的墙壁砸开改成了房门,再在屋内做了分隔,将一套住宅改成了两套。

    “这样的破墙开门行为是否会破坏承重墙?”有业主表示担忧。

    记者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一破墙开门的情况已有两年多,物业和3001室业主进行过多次沟通,希望他将墙体恢复原状。劝说无效后,物业将此情况上报给了上级主管部门。

    4月23日,鄞州区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未接到过相关投诉,近期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并依法处理。

    4月27日,鄞州区住建局回复:经核实,您反映的“在走廊过道开了个门”,不影响结构安全。但开门涉及共有部位,我局正在会同街道等部门、单位协调处理。

    5月11日,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吴府”一户变两户的情况依旧如故,物业暂未接到执法部门协助调查的通知。

    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