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女童 守护花开

宁波市律师妈妈法律服务团成立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胡青蓝)9日下午,宁波市律师妈妈法律服务团成立仪式暨女童法律保护宣讲活动在鄞州区东南小学举行。我市首批29名热心公益的女律师将通过该法律服务团,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服务。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我市社会各界高度重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去年12月,我市13个部门联合出台《宁波市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入职人员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办法》,这是我省首个地市级相关工作机制。为此,市检察院开展花季关护行动,市教育局在中小学校广泛设立法制副校长,市妇联推动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建设等,有利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宁波市律师妈妈法律服务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据介绍,宁波市律师妈妈法律服务团成员将充分履行自身职责,发挥职业专长,通过法制宣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提供公益服务,尤其为弱势、困境女童等群体提供有效的心理辅导和特殊法律服务。

    据悉,妇联组织具有完备的组织系统和扎实的群众基础,将积极在女童权益保护方面发挥作用。下一步,市妇联将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强化联动,加强信息互通、人身保护、调查调解、会商研判、教育培训、关护帮扶等,为儿童权益保护建立强有力的保障机制。各级妇联组织在日常走访、宣传、服务以及来访中注重搜集问题线索,一旦发现性侵、猥亵、虐待未成年人案件,就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确保未成年人受侵害现象得到有效制止和处置。

    成立仪式后,市检察院检察官胡舒雯、市律师妈妈法律服务团副团长周苗红律师为在场女童作了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保护身体的小秘密》的讲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