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

暂定9月6日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日

    

    

    

    

    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12日向特区立法会递交文件,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做准备。目前,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暂定以9月6日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日,进而开展筹备工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文件中指出,计划在7月25日前公布2020年正式选民登记册。选举事务处将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设立超过610个一般投票站。政府有关部门计划招募及培训约3.1万名选举工作人员在投票日执行投票、点票等工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文件中表示,虽然近期香港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字显著下降,但是还不能确定到投票日时疫情会结束。因此,政府有关部门计划实施一系列安全措施。

    根据香港法例,如特区行政长官、选管会或投票站主任认为换届选举、投票或点票相当可能因三类事故,即台风或其他恶劣天气情况;骚乱、公开暴力或任何危害公众健康或安全的事故;或属关于该项选举、投票或点票的关键不妥当之处的事故,而受到妨碍、打扰、破坏或严重影响,特区行政长官或选管会可押后投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