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文明不应仅在围挡内》后续——

多部门联动 鄞州颐璟园北门乱象已整改


工作人员在清理垃圾。(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上周,本版曝光了因封道施工给鄞州区颐璟园北门外带来的乱象。问题曝光后,5月11日上午,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鄞州区交警大队、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鄞城集团等单位前往现场,明确责任区块、整治乱象。

    各部门经协调后确定,环城南路北侧道路围挡内及南侧道路隔离栏区域由轨道建设分公司全面负责管理,南侧道路围挡内区域由鄞城集团全面管理,南侧道路围挡外区域由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养管,道路中间绿化带由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养管。

    5月15日,记者回访现场发现,不少区域已做了封闭式管理。北半幅道路已用围挡封闭,道路中央绿化带南侧设置了铁丝网隔离栏,南半幅道路新增了两排隔离栏防止车辆违停,颐璟园北门东侧道路加装了围挡。同时,现场的卫生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绿化带和道路上的垃圾已经基本清理干净。

    但是,记者看到,现场依旧有散步纳凉的居民随手将玉米芯、塑料袋扔在地上。据管理部门反馈,有人不断地破坏设置好的隔离栏和围挡,给管理造成困难。同时,还有网友反映,整治后新增的围挡挡住了居民来往潘火街道东杰幼儿园(天震园区)接送孩子的通道,给出行带来不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严重后果,尚未构成犯罪的,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切莫继续破坏公共设施,乱丢垃圾,伤害城市文明!也希望部门能兼顾管理与便民,将这件好事做得更好!”不少网友呼吁。

    (傅钟中 仇龙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