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评/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及时”为何总是缺席

    

    

    黎 民 

    

    江南春晓小区居民毁绿、圈占小区公共景观河,并在河中拉网养鱼、在河上修筑小桥的任性行为无疑是很过分的。开发商2001年售房时曾把房前屋后的绿地“赠”给居民当花园。小区交付后,居民已经出现了毁绿、违建现象。等到第4任物业入驻时,小区内的毁绿、违建现象已十分普遍,成为“历史遗留问题”。先不说河中拉网养鱼、在河上修筑小桥行为,光是“毁绿、违建”就有10多年了吧,这么多年来为何物业管理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一直没有发现或发现了没有及时处理?

    在小区业主违建的处理上,我们常常看到“及时”的缺席,这在《宁波日报》“求证新闻”上屡见不鲜。

    刹歪风邪气,一定要刹在萌芽状态,这既能减少违建业主的违建成本,又能使违建业主容易接受整改,还能起到“杀一儆百”作用,打消其他业主的违建念头,处理效果往往是最好的。可是,有关部门在处理违建问题上总是滞后,造成工作的被动。

    希望有关部门在处理类似的问题上,多些主动、及时,不断提高执行力。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