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

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徐铭怿)昨天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中国旅游日”十周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在“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举行。沿海高速长三角自驾游合作交流季同时启幕。

    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并致辞。他说,旅游是美美与共的美丽经济,也是普惠大众的富民产业。自2011年国家设立“中国旅游日”以来,文化旅游产业日益兴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唱好“双城记”、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文旅产业高质融合发展。热忱欢迎海内外的客商和旅友们关注宁波、加盟宁波、推介宁波,共同把文化旅游这项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事业发扬光大。希望宁海县在继续办好徐霞客开游节等文旅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探索创新,全面提升旅游环境,深入发掘文化底蕴,不断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努力成为“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中最亮丽的一抹景色。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开游节突破传统线下办节模式,启动“云上”工程,在支付宝、微信、美团等平台推出超过2.2亿元的“浙江省文旅亿元惠民红包”。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全省首批百县千碗体验店发布及授牌仪式,发布了宁波市文明旅游金字招牌地方标准。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文旅招商推介会上,十里红妆小镇、强蛟海岛休闲度假、一市大坪山森林度假等一批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超过百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