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懂“妈妈的味道”

    

    

    费伟华 

    

    据5月17日《宁波日报》报道,近日,由市妇联、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寻味·妈妈的味道”活动将慈城古县城变成了一个热闹的美食集市。来自全市的45个美食摊位把最乡土、最传统、最地道的妈妈的味道呈现出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争相品尝。

    品尝妈妈所做的美味佳肴,我们品出味道来了吗?这是每一个人都应思考的问题。笔者以为,妈妈的味道,是又香又鲜又美的饭菜;妈妈的味道,是对儿女的牵肠挂肚;妈妈的味道,是日夜的含辛茹苦;妈妈的味道,是无私的爱和奉献……1999年央视春晚歌曲《常回家看看》,一唱已经20多年,然而至今仍有许多年轻人以种种借口为由,很少回家看看妈妈。有的甚至到了节假日,规划的常常只是自己的旅行和放松,让在家的妈妈望眼欲穿……

    “寻味·妈妈的味道”,不仅让我们寻找到了柔柔的亲情,产生了一种回家的感觉,而且也有利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间美食技艺,让不同地区的“妈妈特色美食”能够“不绝”。更主要的是,我们应该读懂“寻味·妈妈的味道”活动寓意的深刻含义,激发出对妈妈和家庭的热爱,让感恩的心永远飞扬。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